摆烂小鱼(EMO中)

糊糊涂涂 喜欢修罗场

chapter.02 不违农时2

      你十八岁成人礼生日当天,沈颂宜从国外给你空运了一辆法拉利回来,以及用储物箱打包的翡翠玉石珠宝,种类很杂数量很多,玉石养人温润如玉。你看着琳琅满目的珠宝柜,有记忆开始,每一年都能收到国外匿名的包裹,上面潇洒的瘦金体祝你生日快乐。

  

  你不明白,为什么沈颂宜要做这些“讨好”你的举动,如果你们母女之间有爱可言,当初为什么要丢下你一个人去往国外,现在又做出这些无谓的举动,挑拨你的心弦。

  

  按例你将所有珠宝都塞到了最下面,任由他们在黑暗无边的环境下,落灰蒙尘。

  

  ——正文开始

  人和人的羁绊第一眼就注定了。

  

  有了机器的加入进来,收割的速度一下子就快了起来。今天只有赵小童和何浩楠两位车手。赵小童尝试收割边缘,你隐约觉得这个举动很危险。

  

  陈少熙“哇他这个边收拾的还干净,一丝不挂”。

  

  一向著称连呼吸都是淡淡的你表情出现了一丝不对劲,陈少熙连忙摆摆手,修改自己的口误“用词不准确了,用词有点离谱了。”

  

  -一勺上分名场面!第一个让妹妹露出尴尬的人—陈少熙。

  -来二刷了,再看一遍还是想把少熙的嘴捂上。真丢人啊儿子。

  

  王一珩笑着替他好哥哥找补“一棵不留。”你继续跟着他们一起收割机器很难收割到的地方。

  

  你和他们一起坐在水渠上吃饭,刚坐下蒋敦豪就已经细心的给你了份盒饭,把勺子也递给了你。“妹妹一定要吃饱了啊。”

  

  身旁的其他人都聊天,只有赵小童坐在一旁,浑身上下透露着不自然的气息。你用手肘抵抵他,请他帮你递瓶水过来。

  

  赵小童没吃完的餐盒往大腿上一放,给你把瓶盖拧开了,又重新挤了回去一点,方便你单手拧开。

  

  你不是一个多会关心别人的人,尤其是你们才认识短短第二天。但你还是开口“今天开收割机过程不顺利吗?师傅教的不好我换一个?”众人听见你这话皆是一愣,赵小童更是哭笑不得。

  

  “没有的事,小孩子别操心了多吃点长高。”伸手将你卫衣帽子上面的草拿掉,帽子拍拍平整。

  

  他们真的拿你当没有长大的孩子在看,可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可以为你要选择保护的人遮风挡雨的。

  

  下午的收割过程就像天气一般,阴沉沉的不顺利,赵小童陷入泥坑,其中五号田的收割进度最为缓慢,完成15%。

  

  晚上的开会,何浩楠:“今天我们确实只弄了3080千克,今天反正粮仓老板也挺不开心的但是我也跟他保证说我们明天必须收到13吨,大家明天真的就是得好好弄了。”

  

  蒋敦豪“就大家沟通的时候还是就是稍微心平气和的平稳的,比如说跟我们之间或者是跟师傅之间沟通有不开心的地方一定要说出来跟大家说然后我们那一块解决。

  

  “我觉得还是要人手一个对讲机,机器的声音太大了,里面的人完全听不见外面再说什么。”你默默举手,另一只手已经在联系助理去买对讲机了。

  

  “妹妹这个意见提的是刚需啊,的确这个点哪有对讲机卖?”蒋敦豪开始翻通讯录,试图找到人脉。

  

  “不用联系了..我已经买好了明天早上送过来。”你想开口叫大哥,理智及时将你拉回来了,表示不你不想,人家和你不熟别这样称呼人家。

  

  “以后就喊敦哥,快想一个称呼,看给我们妹妹慌的,都不知道怎么喊人了。”蒋敦豪及时替你解围,装作严厉的模样谴责了其他人,也将他们从震惊中唤醒。

  

  “哦对对对,我是二哥,以后就喊二哥”

  

  “三子哥,耕耘哥,哪个顺口喊那个。”

  

  “妹妹就喊李昊,只要记住记住我是后陡门唯一猛男”

  

  “一博也可以,喊一博哥我也能接受。妹妹别觉得不好意思。”

  

  “我是沅哥,妹妹有什么需要可以找我。”

  

  “喊我小童就行,我没比你大几岁。”

  

  “何浩楠,喊我小何吧,你喊小童都不喊哥,喊我更别喊了。”

  

  “喊少熙就行,就大你一岁,欢迎你来到后陡门这个大家庭!”

  

  “我比你小,我喊你姐姐,你喊我弟弟,我们是后陡门唯一的姐弟组合。”

  

  -群像就是永远的天花板,天南海北的人为了一个愿望而一起付出努力,走过盛夏的蝉鸣,来到了严冬的酷寒,我们一起割过稻子就是过命的交情了。

  -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缘分皆朝生暮死脆弱如露水。唯独与你,像是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 发这段话的时候的沈知一,你在想什么呢?是庆幸选择了他们,还是他们永远选择站在你这边呢?

  -这段完全可以列入我最喜欢的场面,谁懂啊。

  

  李昊捡回来了一只小狗,小狗看见你出来,巴巴的往你腿边凑,你蹲下身将它抱起来,小狗忍不住舔你的脸。

  

  “不行不行,我脸上涂了面霜啊有毒不能舔..”小狗听不懂,小狗只是喜欢你。

  

  何浩楠把他抱起来放到了地上,然后和你蹲在一起,手上拿着李昊贡献的鸡腿,揉了揉自己的美式乱刺头“小狗你会选择谁呢?”

  

  小狗闻了闻何浩楠手上的鸡腿,嘴里发出呜咽的嗓音,然后在你面前露出肚皮,不算哼哼唧唧。

  

  “看来我比鸡腿的魅力还大。”你捂嘴笑着看向有些恨其不争的何浩楠。“小狗怎么回事啊你..”

  

  “小狗喜欢我呀。”

  

  -媚而不自知的沈知一,后陡门唯一真妲己!

  -谁懂那句“小狗喜欢我呀”的含金量,何浩楠你别笑了,你就是小狗!

  -我们天作之合还有谁没磕到🫣

  

  11.23 共收入水稻25.15吨,因着要连着下两天雨,只能连夜抢收。

  

  黑夜收割,视线受阻,给收割的过程增加极大麻烦,收割机作业被迫中止。

  

  你和蒋敦豪王一珩一起去查看赵一博的情况,天色实在太黑,就算开着灯也照不清楚,收割机卷着电线杆的线,车损无法投入使用。

  

       赵一博: “任总,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这个收割机维修的钱我们一定会还给你的。”

  

  “没关系的,就算是我们老师傅开也会有失误的,开车在所难免的。”任总挥挥手,表示理解。

  

  赵一博手动割水稻来弥补进度,你则是先将维修机器的钱转给了任总,“任总,以后我们还需要你多多帮忙。”

  

  “这都是小事情,天实在太黑了看不清,人没事就行了。”和任总握了个手,戴上手套继续收割水稻。

  

  赵小童陷入了泥坑,大家都进度就像天气一样,陷入了止步不前的状态。何浩楠是三个人之中最稳定的,没出过差错。

  

  你觉得这样的状态尽管身体很累,一抬头看见烟花在空中亮起,所有人都一起抬头看烟花炸开的景象,发出欢呼雀跃的声音。

  

  “这是意外之喜,治愈了我们一天的疲惫。”

  

  所有人都在为月底的种小麦计划而努力,大家一起,抢收计划即将落入尾声。

  

  少年们迎着月色往家赶,将他们的身影越来越长,影子重叠在一起,你走在最后面,一不留神就踩在卓沅的影子上面。今天的抢收过程实在耗费心力,你干脆走到了卓沅旁边,和他一起并排往家走。

  

  种地的第四天,今日总收割32.25吨,翻了近十倍,大家都很开心。

  

  采购日 你惊觉发现李昊相当有商人的天赋,砍价还是说好话选定合作商等一系列专业话术,都让你觉得无比耳熟。

  

  今天的田地是所有人的噩梦,人一走进去就会陷进去的五号地。十一个人都采用了手割的方式。

  

  当然,轻松愉快的搞笑事情也少不了。

  

  陈少熙“哥们玩的就是极限。被王一珩一句“你看耕耘哥”彻底激怒,成功扑倒在稻子上面。

  

  李耕耘轻飘飘一句他声大,让陈少熙燃起熊熊烈火,飞快的朝着马路边狂奔。

  

  间隙的功夫,也没那么在意形象了,坐在路上两个人吃起了玉米。

  

  “最后一镰刀!”

  

  随着最慢的请喝饮料,大家一起迎着风一起往前跑,抱在一起“三二一 努力种地!”

  

  6天时间,8块农田水稻,一共收获了62.66吨水稻,超出预期完成任务,总收入125320元。

  

  一期分上下两期,写两章内容。

  妹现在是想融入这个集体的,但由于自身家庭原因,对周围的人抱有警戒之心。妹是我创造的人物,她有一个不太幸运但有人愿意给她爱的童年,长大后遇到一群真诚的人,所以她愿意在自己觉得安全的范围内出来活动。

  大概率是五天两章,CP暂没定,何浩楠和卓沅肯定会有🫣

  

  

  

  

  

  

评论(19)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