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小鱼(EMO中)

糊糊涂涂 喜欢修罗场

chapter.17 春日寻棠

  “灿烂的盛景之下,月亮的光辉请在黑暗之后请尽情照耀我吧。”

  

  “你先好好在这躺着,我去告诉伯父你醒了,伯父伯母都很担心你。”柳生明理替她将房间里灯打开后,就离开了房间。只剩柳生奈結月一个人在房间思考。

  

  我总是可以想起很多不美好的回忆,我想改变这一切。接下来就看你能想出什么理由了,爱华..妹妹。

  

  柳生宅内气氛一片寂静让人不禁心生胆寒。来自于上位者的不怒自威让坐在一旁的柳生爱华要昏过去。

  

  “比吕士,你把事情经过重新复述一遍,一个字都不要骗人。”

  

  “是祖父。”柳生比吕士清了清嗓子,目光看向缩在一旁的柳生爱华,一字一句道:“原本和幸村君商量下一场比赛的出战顺序,只是聊了十分钟的间隙回来后就找不到了結月了。广播寻找后,顺着玫瑰园走到了体育场发现了結月丢在草丛里面的手机链。应该是結月知道危险将手机链丢在草丛里面。”

  

  “即使在梦中也紧紧拉住我的衣角的結月,告诉我说她听到了你的名字,柳生爱华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

  

  “我..我怎么会去找結月的麻烦呢..一定是因为其他人才诬陷到我的身上!哥哥,你要相信我我怎么会伤害結月呢..”

  

  “比起你苍白无力没有丝毫证据的解释,我更愿意相信实际的。比如你和山下圆理关系很好,山口彩衣已经承认今天你和山下园理见面了。”

  

  “不可能..不可能。”

  

  “一切都是误会,你要听我的解释。我只是告诉山下圆理,結月跟迹部君关系似乎不一样..我跟本就没想到山下圆理会去找結月的麻烦..”

  

  等柳生明理到达的时候,气氛已经寂静很久了。而柳生爱华跪在木地板上小声哭泣。

  

  “你还有什么话要解释的吗?”

  

  “祖父,祖父...我只是告诉山下园理..我没有其他意思..結月受伤我也很难过.这件事情爱华知道错了...求祖父看在我才回来无人管教的份上,我会去跟結月道歉的,我一定会得到結月的原谅的...”

  

  这段话说的真的是听者落泪闻者伤心,成功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因为无人管教而犯错误的孤女,更深一层的含义则是如果早早将她找回来,她也不会变成无人管教。

  

  “罢了,去找結月道歉吧。真央,这件事对山下家不能就这么翻过去,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就干脆并购掉。”

  

  到底是上了年纪,见柳生爱华如此真挚也念在十来年没有回家的份上,终究还是放她一马。

  

  “哥哥,結月已经醒了。”柳生比吕士看了眼依旧坐在地上的柳生爱华,一闪而过的厌恶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只是急急忙忙的抛下这里的一切,赶往柳生奈結月的房间。

  

  等到房间的时候,巴掌大的小脸展露微笑,放下手中的书看着扒在门上的柳生比吕士。

  

  “哥哥,不用担心我很好噢。”

  

  “以后,再也不会让你离开哥哥的视线了。”

  

  一瞬间静默,柳生奈結月揽上他的手臂,倚靠在他的肩膀上声音带着几分睡醒过后的沙哑:“哥哥,这不是你的错,你没必要自责不是吗?”

  

  “脸还痛不痛?”

  

  “已经没有那么痛了,冰敷之后有奇效呢,只是没看到烟花有点遗憾。”

  

  “等海原祭好不好?今年立海大的休学旅行我们去北海道看花火大会还不好?”

  

  似乎为了让柳生奈結月能够适应黑暗的环境,柳生明理走的时候特地只开了一盏台灯。

  

  昏黄的台灯下映照少女更加孱弱,但她还是微笑点头,被看久了还有些害羞:“哥哥,我好像记得我在梦中说了爱华的名字..她不会..”

  

  想替柳生爱华辩解吗?当然不想,只是上辈子的情况就像这个样子一样,她在客厅解释,柳生爱华在房间里说跟奈結月没有关系...一次又一次的陷害,那些手段现在看来明明是漏洞百出,为什么她却屡次中招。

  

   “她承认了,是她找的山下圆理,你不用替她掩盖什么。”

  

  “哥哥,爱华刚刚才被找回来,一时间没有融入进来也不奇怪,她可能真的只是不小心呢?”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多不小心,好了結月,跟你没有关系好好休息,明天要去看哥哥第一场比赛了。”

  

  “真的吗?哥哥明天加油!立海大一定会赢的!”

  

  网球公园  立海大比赛现场

  

  作为双打二号的柳生比吕士和仁王雅治开始制霸赛场的第一次比赛。从此之后再无人可以在他们的领域上打败他们。

  

  比赛不过二十分钟的事情,裁判就已经吹响哨声宣布立海大赢得胜利。

  

  此刻  东京网球公园  冰帝比赛现场,整个赛场全都是冰帝后援会的欢呼声,以及嚣张至极站在赛场中央高举手臂的——迹部景吾。

  

  看到柳生明理传回来的迹部景吾比赛的全程,收回了视线转头看向正在接受奖杯的立海大全员。

  

  这是属于立海大独一无二的荣光。

  

  比赛结束后,立海大全员商量着要去拉面店庆祝赢得比赛,默不作声一直跟在后面,听着丸井文太给大家描述那家饭店有多美味...

  

  事情的转折出现在路过小条巷子,里面传来女声尖锐的呼唤声以及不堪入耳的辱骂。

  

  “那边..发生什么事情了?”最先听到女生的呼救声的柳生奈結月有些紧张的拉住旁边真田弦一郎的袖子。

  

  走近那些话才清晰传入耳朵里面“我说离柳生比吕士远一点!别以为和柳生奈結月走的近就能入他的眼,我告诉你你不配!”

  

  听到自己的名字柳生奈結月愣住,然后有些紧张的拉住旁边柳生比吕士的衣袖,一半身体躲到身后。

  

  等几个人走出来后,为首的女生看到柳生比吕士站在巷口,逆光站着看不清脸上的表情,周身冰冷。

  

  “柳生学长?不...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真田弦一郎随即报了警,看了眼坐在墙拐角的女生,等看清女孩子脸的时候,柳生奈結月却有些迷茫。

  

  “我刚才听她们说你...认识我?”

  

  女生踉踉跄跄站起身,随后撞开柳生奈結月跑开,一个站不稳摔倒在地。手掌心磕到了石头上不断流出血滴。

  

  吃痛的捂着受伤的地方,柳生比吕士着急的打开手电筒查看手上的伤势。

  

  “痛不痛?”

  

  柳生比吕士心都要碎掉了,捧在手掌心长大的奈結月,捂着伤口喊痛的样子着实让他心疼一把。

  

  可柳生奈結月现在比起疼痛,快意似乎完全占据了她的全部。

  

  “我倒是看看,你伤了他的妹妹还要怎么嫁给他?”

  

  “好痛哥哥..”有些委屈,扑到柳生比吕士怀里的时候声音都带了哭腔。

  

  “哥哥回去给你消毒..哥哥呼呼..”

  

  立海大其余人皆是一愣想了想却又是情理之中,乖巧听话的妹妹谁会不喜欢呢?

  

  在走之前眼神看了一眼威胁别人的小团体眼里满是赞赏的意味。

  

  世界上哪里来的如此多的巧合呢?

  

  

  

评论(11)

热度(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